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隆重举行“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庆元旦文艺盛典联欢会”
编辑:李渊    2019-01-03 08:31: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2018年12月30日下午,“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庆元旦文艺盛典联欢会”在该校一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长治市、屯留区相关领导共同为“元培教育研究院”揭牌

长治市副市长张和平、长治市教育局局长牛玉书、长治市编制办主任段树新,屯留区委书记马先明、区长翟卫华、副区长郝晓英、区政协副主席孙军旗、区教科局局长杨庆春及书记杨华等嘉宾出席活动。丰融集团董事长王永红、副董事长黄绘玲,以及长治市、屯留区相关部门、丰融集团、劲牌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应邀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各位专家、教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大礼堂内12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全校师生和家长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见证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成立,共同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李一飞校长与王永红董事长为首批聘请的10位研究员颁发聘书

劲牌集团为学校捐赠100万元、校方回赠锦旗仪式

下午13:30分,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执行院长黄坚宣布“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逐一介绍各位嘉宾后,全场起立奏国歌,李一飞校长致欢迎辞,宣读首批聘请的10位研究员名单并颁发聘书。随后由长治市、屯留区领导及研究院领导共同为“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剪彩揭牌并致辞。研究院成立后,专家们将通过教育理论最强大的研究力量和教育最活跃的实践场所的合作,共同探讨中国基础教育最前沿、最有深度的研究课题,致力于将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打造成一所研究院式的学校。在成立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劲牌集团为学校捐赠爱心款100万元仪式,校方回赠锦旗,全体到场嘉宾合影,揭牌仪式结束。

《花朵阳光少年》舞蹈表演

李一飞校长《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的心坎儿里》深情演唱

田滋茂教授现场书法表演展示

下午14:50分,“喜迎2019年元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元培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盛典文艺联欢会”正式开始。晚会共分为“传承”、“发展”和“未来”三个章节。大屏幕上一张张闪动的照片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一起回顾了学校从创办至今各类活动的精彩和点点滴滴感动的瞬间。现场气氛热烈而又不失温馨,涵盖了歌舞、相声、武术等多种形式的20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表演既融汇了当下流行元素,又展示了学校特色、风采,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学校师生原创节目是本场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开场舞《一鼓作气》热情奔放,为晚会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氛围;《三字经》、《中华少年》、《花朵阳光少年》、《少年说》演绎了学生少年才俊的风彩;《精武少年》武术表演展现了孩子们精湛的武艺和爱国的情怀;老师们演唱的《乡音乡情》、《时间都去哪了》等歌曲细腻动人;《青花瓷》表演将老师和学生们温婉柔和的气质展现出来;校长李一飞和毛泽东扮演者巴音合作的诗文朗诵尽展才华;李一飞校长《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的心坎儿里》、《儿行千里》的演唱,慷慨激昂、满怀深情,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晚会还邀请到星光大道年度亚军宋潮和人气歌手张海霞,他们的演唱与全场观众的互动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家长代表、生活老师代表与全体学生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晚会划上了完美句号。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全程持续三个小时。

精彩纷呈的学生武术表演

《明天会更好》大合唱

毛主席扮演者巴音登台表演

总结2018,展望2019。北大附属长治青鸟同文学校已迈出了坚实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传承北大精神,回归教育本真”为办学理念,关注每一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以培养“德才群美体”健全的人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行课程改革,努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扎根当地,立志办成长治乃至中华一流名校,办成一所既有深厚民族文化底蕴、又有开阔国际视野的国际化精品名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