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裴芬芬    2019-01-05 08:43:3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骆惠宁致辞 楼阳生参加座谈并签约

1月4日上午,山西省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参加座谈会并签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负责人及部分中科院院士、专家参加。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召开与C9高校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推动开放办学、支持校企合作、提供政策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已开展合作项目146项,省校合作、校际合作取得良好进展。此项合作,既是我省与C9高校合作成果的深化,又是我省与著名大学合作的拓展。

骆惠宁在致辞中向来自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骆惠宁说,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在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加强与国内著名大学的合作,致力于寻求高层次智力支持,以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山西高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这次签署的一批合作协议,既是深化又是拓展。对已有成果表示祝贺,更希望相关协议内容加快落地,推动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楼阳生在座谈会上说,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感谢大家为山西而谋、为山西发展助力。他对我省与高水平大学深化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战略合作,聚焦“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和对策建议,打造服务山西发展的思想库和高级智库。二是加强技术合作,以项目联合攻关和平台基地共建为牵引,开展重大科学问题研究,搭建成果转化孵化平台,将大成果、大项目、大平台引入山西、就地转化,带动和支撑山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三是加强学校合作,创新学科合作和管理机制,共同推动新兴学科发展和优势学科突破,加快“双一流”建设。四是加强人才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课程、教学方法、学分互认、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联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为山西长远发展积聚人才优势。楼阳生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服务,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实施合作项目清单化管理,务实推动省校、校际和科技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山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楼阳生代表省政府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西农业大学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签约;山西财经大学分别与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约。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院士、专家与我省高校和企业签署涉及生态修复、新材料、新工艺、工业智能等领域的5个科技合作项目。

省领导廉毅敏主持,胡玉亭、李晓波、谢红参加。省有关部门、高校负责人参加。(记者 尚慧辉 张巨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