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泉要闻推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阳泉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秋冬防形势分析会
编辑:毕超田    2019-01-06 10:59:16    来源:阳泉市政府

1月4日,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大气污染秋冬防形势分析会,研究分析2018年11月以来我市大气污染秋冬防形势,部署今年1至3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副市长郭少敏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我市大气环境形势及秋冬防工作开展情况;环保热点网格项目实施单位介绍工作进展情况;省环境规划院专家对下一步秋冬防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雷健坤对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在环保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措施,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勇气,全力打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雷健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决战一百天,确保完成秋冬防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当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变被动为主动,奋力攻坚,切实扭转当前大气环境不利局面。二是责任分工再明确。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环境治理主体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通过“两个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三是制度机制再完善。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治理经验,出台一批管用有效制度,定期会商通报,严格奖惩,把责任传导下去,措施落实下去。四是会商研究再深入。相关部门和专家组要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预判大气环境走势,做好应急响应,确保管控调度有的放矢。五是治理措施再精准。认真研究管控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决防止“一刀切”,重点做好散煤管控、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车路管控、建筑工地“6个100%”等工作,切实把秋冬防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六是联防联控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坚决杜绝监管盲区,实现管理全覆盖,切实提高应对重污染天气的能力和水平。七是能力建设再提升。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硬件建设,不断提升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行政综合水平,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会前,雷健坤到河坡村、王垅村进行入户走访,实地督查散煤清零工作落实情况。(郑铭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