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国家知识产权局: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行为
编辑:赵霞    2019-01-07 14:5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领域综合监管,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

    1月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完成知识产权机构改革之后的开局之年,要着力做好九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谋划和宏观统筹,做好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持续提升审查业务能力。

    三是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

    四是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五是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打通“信息孤岛”“数据烟囱”。

    六是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领域综合监管,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

    七是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

    八是进一步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和普法。

    九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截至2018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0.2万件,同比增长18.1%;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2018年度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5.5万件,同比增长9.0%。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不含国外在华注册和马德里注册)达到1804.9万件,同比增长32.8%。

    2018年度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超过6000件,同比增长25%以上。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0个,另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867件。

    2018年专利行政执法办案7.7万件,同比增长15.9%,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万件,案值5.5亿元,罚没金额5.1亿元。2018年,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超过35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