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编辑:裴芬芬    2019-01-08 07:59:18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纪检监察、政协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审议省辖市机构改革方案和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1月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00次常委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省级机构改革、公安现役部队改革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汇报,审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辖市机构改革方案、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讨论《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的初步建议》《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收支计划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为实现三年专项斗争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社会影响十分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围绕“深挖根治”总目标,继续落实省委“十个不断强化”要求,扎实推进打漏见底、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和依法惩治、重点整治、源头根治“三打三治”,健全责任传导、常态督导等“七项机制”,不断推动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巩固和拓展斗争成果,更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强化公安政法队伍建设、促进政治生态净化,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制保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2018年我省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省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下,取得了经济稳中向好、结构持续优化、动能加快转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好成绩,山西经济走上了坚定的转型发展之路。做好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工作主线,科学合理确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以及财政收支计划,进一步加强预期引导,增强全社会的发展信心,拓展我省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致力改革创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的有效性持续增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成效明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高效化,更加有力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政协党的建设。新一届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落实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水平成为政协工作的一个亮点。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更好地维护核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中充分发挥作用。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党的建设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定期听取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支持和保障政协组织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牵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严字当头,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下功夫,带动和保障安全生产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得到新的提升。要加大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力度,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结合市县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我省公安现役部队改革已顺利完成,要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地方党委的职责,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建设,保障新的体制机制有序高效运转,全面实现改革目标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辖市机构改革方案、深化市场监管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