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打开生态文明新篇章
编辑:李渊    2019-01-08 21:08: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实习记者侯明华)1月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联合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延峰,省联合办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王四小,省联合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怀玉,省联合办城市过境车辆优化通行组组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管处处长刘冲,介绍山西省柴油货车及散装物料运输车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上线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我省率先开展了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该行动由环保、交通、公安等13个部门协同配合,建立联合办公机制、组建联合执法队伍,从“油、路、车”三个领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省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在讲话中提到,省联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现“污染少,走得了”为目标,从去年9月开始,就着手与高德公司联合开发“智能导航系统”,通过四个多月的努力,近日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省交通运输厅在各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当地路网结构,本着通行条件最优、运输成本最低、污染影响最小的原则,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行业优势,密切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确定优化通行线路,精准划定“绿色运输示范区”,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开通全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增加ETC车道,合理布设引导指示标牌,推行移动支付,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向广大货车司机发布优化通行线路图,极大地方便了货运企业,确保了货运车辆的安全顺畅。

省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怀玉在讲话中表示,公安交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配合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完成了交通组织、配合管控、保障服务三项主要任务。在交通组织方面,结合当地现有的路网结构,全力做好优化通行路段的交通管理工作。在配合管控方面,公安交警对违规进入车辆进行告知、分流等一系列工作,向过往货车驾驶员宣传优化通行措施及相关绕行线路。在保障服务方面,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确保既能管得住,还不影响民生需求的情况下,对通行证的办理地点及方式做了详细规划。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借助绿色通行智能导航系统,建好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优化通行措施,积极推进常态化治理: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继续完善优化通行措施;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源头监管和路面执法并重;加强路域环境整治,防止产生二次扬尘污染。省公安厅交管局准备将按照平台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推进与有关信息系统的融合。

大气污染防治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智能导航系统”的引入,初步实现了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阶段性目标,还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注、最需要、最基本的生活物资运输问题,保障了民生必需品、生产必须品的正常供给,实现个体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省联办将继续巩固前期集中行动成果,加强源头治理,持续优化通行,全力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正如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刘冲所说:“优化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在路上就要优化,优化永远在路上。”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