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我省6青年征战南极
2019-01-09 08:20:47
来源:山西日报

  图为6名青年突击队员在长城站合影。

  2018年12月28日,中化二建南极EPC项目青年突击队从长城站发回消息,为期90天的输油管线维护工作已正式展开。来自该公司的6名青年员工于2018年12月20日飞抵南极长城站,这也成为中国挺进南极万年冰雪平原史上山西出征人数最多的一次。

  南极大陆是世界上最为寒冷的地区,号称“地球风库”。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位于南极洲的低纬地区,85%的面积为冰雪覆盖,绝对最低气温达到-28.5℃,脆弱的生态环境对于工程环保要求极高,不能泄漏一滴油、不能污染一寸土,为项目的设计及施工带来极大挑战。

  据了解,长城站1个月里有25天都有降水,为了不耽误进度,在设备到达之前,中化二建6名队员靠人工轮流用铝盆将油接出,再更换至其他油桶,并将整个罐区的冰雪全部清扫干净,方便施工。

  据悉,此项国家级工程是我省企业参与的首个南极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进驻长城站不仅是我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史上EPC总承包的经典案例,也展现了我省青年技术人员积极投身南极科考事业的热情。(李思茗 张璐)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