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泉要闻推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政府举办系统能力提升大讲堂
雷健坤出席
编辑:毕超田    2019-01-09 16:42:13    来源:阳泉日报

1月7日,市政府举办系统能力提升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博士尹文君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应用》作专题辅导。

市领导雷健坤、黄海涛、靳润喜、呼亚民、杨全生出席会议。副市长郭少敏主持。

尹文君博士是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大数据中心首席环境大数据专家,长期从事大气质量预测、环境监管智能决策、网格精细化管理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会上,尹文君博士围绕生态环境政策解读、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应用、监管案例分析等内容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我市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系统能力提升大讲堂围绕环境保护科技化监管内容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相关部门对环境保护大数据、智慧化管理的认识水平和熟练运用热点网格发现、处置问题的能力,为我市环保工作上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反思我市环境质量问题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执法,正视问题、直面形势,严格执行新《环保法》,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提高精准治污水平,发挥好环境热点监管网格的科技支撑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症下药、分类施策,集中力量落实好近期我市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继续从严执行控煤、治污、降尘、管车、治矸等监管措施,确保全市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区、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相关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史容淼)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