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独角兽企业注意啦 四部门联合发文在找你哦
编辑:杨江涛    2019-01-09 16:13: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科技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金控集团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的通知》,山西省将实施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发掘和培育一批高成长性企业。

据悉,本次遴选独角兽企业的申报标准是在山西省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同时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成为独角兽,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且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此外,准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也纳入了本次遴选范围。准独角兽企业要求估值在3亿美元以上,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大于40%;潜在独角兽在估值方面则要求超过1亿美元。

《通知》还提到对于入选企业,我省将出台有针对性措施,培育企业发展壮大。

 独角兽公司可谓是2018年经常出现在新闻报道中的词汇。蚂蚁金服、滴滴出行为代表的中国独角兽公司估值都在百亿千亿数量级,国际上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