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两位好人荣登2018年“中国好人榜”12月榜单
编辑:田言志    2019-01-10 11:37: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田言志)1月9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8人光荣上榜,山西陈志浩、王志分别上榜见义勇为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榜单。

陈志浩,男,1995年4月出生,运城市芮城县古魏镇太安村人,生前系北京市京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门头沟区城管道路巡察项目保安队员。2017年4月29日上午11时,正在门头沟区王平镇十八潭景区附近巡逻的陈志浩发现两名儿童在河道中玩耍。正值永定河上游开闸放水期间,河水急剧暴涨,两名儿童被困河道中间,情况危急,陈志浩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流救援。最终,两名落水儿童成功获救,但陈志浩却因救援后体力消耗过大淹没在湍急的河水中。

2018年2月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陈志浩为烈士。2018年3月8日,山西省民政厅为其颁发烈士证。2018年3月26日,陈志浩烈士魂归故里,骨灰安葬在芮城县烈士陵园。

王志,男,1971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怀仁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多年来,其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因“民”字为本倾心倾力、“公”字为重身先士卒、“精”字当先谋划发展。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365天敞开大门接待群众的庄严承诺,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担任当地信访局副局长期间,他无意间认识了因交通意外事故导致父母双亡的张海霞、张引来、张丽华、张国华等四兄妹,他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承担起这一“家庭”重任,从2004年开始,便一直默默以个人名义出资扶持四兄妹读书、生活。2016年,其任怀仁县住建局局长以来,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城建事业上。短短一年时间,他“内外”兼顾,怀仁县住建局不仅获全省精神文明单位标兵,而且还荣获了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据了解,2018年,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816万余条,127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活动平台推荐评议、点赞跟帖超过5亿人次;先后在长沙、延安、连云港等11个城市举办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六网联盟”联合直播,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10亿人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