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在西安举行2019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
编辑:刘莎    2019-01-10 11:33:58    来源:运城日报

现场文艺表演 冯革才 摄

1月9日,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介年活动在西安举行。副市长陈竹琴在发布会上致辞并推介。来自中央、省、市等各级40余家媒体和陕西省各大旅行社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现场文艺表演 冯革才 摄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是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城市之一。运城与西安隔河相望、比邻而居,地理环境相似,民俗文化相近。此次新闻发布会选在西安举行,目的是把运城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借鉴“大西安”文化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打造运城市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旅游发展的新高地。

现场文艺表演 冯革才 摄

据了解,2019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从1月28日开始持续至2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以“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为主题,突出节日旅游活动,展现古中国特色民俗文化,展现全域旅游建设新风貌,展现大运城发展新成就。为更加方便外地游客游览,运城市文化旅游部门通过“手绘旅游地图+手机扫码添加客户端”等形式,制作了精美的运城旅游手绘地图,手绘图上不仅有全市主要旅游景点的图文介绍,还添加了相关景区景点的二维码,方便游客手机扫码了解详细情况,实现“一图在手,一键扫码,轻轻松松游运城”。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特点,在线路规划上,精心设计推出针对中长期游客的6条主题线路,即舜帝关公忠孝文化游、鹳雀楼大唐陪都文化游、永乐宫道教文化游、后土祠黄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将相文化游、舜耕历山原始森林生态游。针对短期游客设计了两条精品线路两日游,即第一天游览解州关帝庙、永济普救寺、黄河大铁牛、鹳雀楼、水峪口古村、盐湖岚山根、运城盐湖;第二天游览舜帝陵、芮城圣天湖、大禹渡、永乐宫。通过不同的旅游线路设计,真正让“给我三五天,还你五千年”在运城变成现实。(孙雄)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