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百余名大病患儿获资助 89万爱心基金点燃希望
编辑:周昱丽    2019-01-10 16:13: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1月10日,山西希望工程德伟爱心专项基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太原举行。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为我省9个市39个县(市、区)百余名身患重大疾病且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发放爱心专项基金89万元。

2006年,面对身患重大疾病的青少年和家长的诉求,山西希望工程联合全国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企业家陈德伟设立了“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德伟爱心专项基金”设立13年来,先后实施了大病救助、壮苗行动、希望工程-心希望等公益项目,至今累计捐赠912万元用于大病救助项目,救助大病青少年800余名,先心病患儿154名,惠及11个地市110个县(市、区)。

捐赠仪式现场,来自山西阳泉农村的侯女士代表受赠者家属发言。她12岁的二女儿一年前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即将上大学的大女儿需要学费,病床上的二女儿需要医疗费,巨大的压力让这个小家庭不堪重负。谈及孩子病情和经济困难,这个母亲几度哽咽,现场有同样经历的家长也纷纷抹泪。好在经过申请后,侯女士的女儿通过审核,成为救助对象之一。“大家的帮助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今后我们一定让孩子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侯女士坚定地说。随后获资助家属向捐赠方赠送了锦旗。

据悉,我省希望工程实施29年来,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开始资助农村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改造危旧校舍、建设希望小学到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希望工程图书室、希望工程电脑教室、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圆梦行动、希望医院、希望厨房等系列公益项目的实施,资助范围不断扩大,资助项目不断延伸,离不开全社会的力量。截止目前,山西省青基会累计接受社会捐款2.3亿余元,其中,陈德伟共向山西省青基会捐赠2300余万元,创造了山西希望工程29年来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个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