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国第33个“110 宣传日” 省城各界群众走进警营
编辑:钱龙    2019-01-10 16:0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 宣传日”。为了全面展示太原市公安局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展示公安工作的显著成绩,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太原“110”成立30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1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以“警民牵手 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5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在太原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的陪同下,来到太原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一号楼大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改革开放40年、太原“110”成立30年成果展;现场参观了“剑齿虎”、爬墙机器人、黑鹰破拆工具组、高精度狙击步枪等一批先进的车辆及武器装备,还观看了由近百名交警、特警进行的车辆、摩托车行进中的技能展示,以及交通警察手势指挥操、特警擒敌拳表演。精彩的表演令代表们无不交口称赞。

之后,省、市人大代表还参观了现代化的110指挥大厅,观看了“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汇报片”,对太原公安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紧接着,来自现代双语、桃园小学等4所学校的500余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也应邀走进警营,参观装备展并观看了交警、特警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2018年,太原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呼入量百万余起,日均接警量3000余起,其中,日均救助类警情200余起。全年接处警工作量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以上。

从太原110建台之初的16平方米到目前的1000多平方米,从几名工作人员值守到如今上百名工作人员,从一部电话到50多个接警席位和现代化、多元化的指挥系统,从开通之始的年接警量不过千起到目前年接警量上百万余起,从简单的上传下达到“辅助决策的智囊,快速反应的龙头,指挥调度的枢纽,服务群众的窗口,警情研判的中心”......30年来,“太原110”不仅完成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危难时刻选择我们”的庄严承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110”对城市社会治安防控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其功能必将继续增强,服务群众的方式、范围将进一步扩展,和广大群众的联系也会更加紧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