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唱响山西“五部曲” 老乡春晚代言美丽山西
2019-01-12 09:48: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姑娘刘聪、太原后生田野都来了

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

 1月10日,被誉为全球2.4亿山西人的定制春晚——由汾酒集团芦清王酒业总冠名的山西老乡猪年春晚在山西面食博物馆拉开大幕。春晚现场,众多明星大咖与100余位山西才艺民星及300名包括从俄罗斯、美国、蒙古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回晋的山西老乡,在迎春联谊中互动联欢。还有总数15余万人的2万余个老乡社群同时在线直播。

山西姑娘刘聪演唱《山西姑娘》

山西姑娘刘聪、太原后生田野、大同女婿米奇(台湾籍)和他的KK乐队组合、来自阳泉和岚县的小夫妻初心组合、山西跨界唱作人乔二姐乔虹联袂登台说唱山西“五部曲”——《山西姑娘》 《太原后生谝山西》 《新人说山西好风光》 《美丽山西》 《一起走嘞》。

星光大道2010年月冠军及年度十强、动力兄弟组合李涛深情演绎了吕梁名人IP电视剧《一代廉吏于成龙》的主题曲《长歌行》。15个节目既有太谷秧歌、太重鼓乐和太原莲花落,还有抖音热舞、舞台服饰秀、更有武则天、于成龙、乔致庸等山西名人从荧屏走出再现春晚舞台。整台晚会通过语言和画面多维展示了山西符号面、酒、醋、名胜古迹、老字号、旅游景区、晋商文化等元素,登台的山西民星都成了推介山西文旅的代言人。

大同女婿米奇(中国台湾)和KK乐队演绎《新人说山西好风光》

本届晚会还收到了定居美国的山西老乡、贵州省山西商会发来的贺信、徐州山西商会发来了恭贺视频。据总导演贾云智透露,山西老乡猪年春晚已经在杭州山西乡情年会上联办了春晚分会场,还将在徐州山西商会年会、北京山西面食博物馆联办两个分会场。

录制现场掌声迭起,刚开场,山西姑娘刘聪的登台亮相便引发了一阵手机狂拍、小视频分享热潮。15个精彩节目在剪片编辑后,将面向全球老乡将在山西老乡俱乐部的110个公众号矩阵联播5天,同时进行山西老乡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投票评选并随后颁奖。

阳泉和岚县的小夫妻初心组合演唱《美丽山西》

在当代晋商迎春晚宴上,山西晋商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燕庆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晋商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分享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即将到来的猪年,我也衷心祝愿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晋商能诸事顺利,财源广进。我们希望通过老乡春晚这个平台,大家能共享资源,齐谋发展。新的一年,让我们全球晋裔凝心聚力,做好山西代言人,传播文化山西,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蒙古国晋商总商会会长史光荣、俄罗斯晋商总商会执行会长刘和平、中国国际晋商联合会主席李振环、贵州省山西商会秘书长杨晓岗、山西百家商会联盟的的20多位商协会会长、三晋文化研究会晋商文化传播促进会的20多位副会长、师董会太原运营中心的3位导师、华洋-晋商私董会的5位民营企业家出席了晚宴。山西老乡春晚由山西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山西晋商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主办、山西老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旨在为全球山西老乡定制一台又见晋风晋韵、留住乡情乡愁的舞台晚会。

猪年春晚以“跨界打造民星春晚、激发山西原创动力”为理念,通过历时6个月的山西民星梦工场大型文艺众创活动,选拔塑造有潜力接地气的才艺民星,打造一多半是山西原创节目的猪年民星春晚,由晋商行传媒和山西工商学院联合出品的原创歌曲《一起走嘞》当天在春晚首发,激励当代晋商承启晋商精神创业创新再出发,凝聚当代晋商、感动全球老乡,“民星代言美丽山西,创意传播文化山西”。

本届春晚得到了曦晟源沙棘汁、山西会馆和老字号荣欣堂太谷饼、昌发祥孟封饼、胡氏荣茶,还有晋商文化传播促进会、中欧百家商会联盟、师董会太原运营中心、华洋-晋商私董会、雪花啤酒、深圳喜游国旅、红河谷茶文化街、北溟酒业、艾克斯全景文化、淑媛摄影公馆、健桥生物、金蝉子文创、杏花村清酒、名码云联科技、小高风味食品的大力协办和赞助。

[ 编辑:张文娟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