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关注2019年世界癌症日 山西启动癌症防控新模式
编辑:张文娟    2019-01-12 17:14: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文娟 ) 1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山西省抗癌协会、山西省肿瘤医院承办的“2019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在山西省启动。

世界癌症日是国际抗癌联盟于2000年发起,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各组织间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为人类造福。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

在启动活动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领导和专家为在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的一位17岁小患者举行了庆生仪式,共同点燃蜡烛,樊院士寄语小患者并赠送励志丛书。同时,还举办了《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迎接缓和安宁医疗的春天》等讲座活动。

当前,构建癌症防控体系,提高癌症防治水平已经成为社会共识。目前,我省已建成公共卫生专项肿瘤随访登记点45个,覆盖全省各地市,并依托省肿瘤医院积建成“山西省癌症中心”,实现与“国家癌症中心”互联互通,初步搭建起符合我省实际的便民、高效、全周期、全方位的肿瘤防治服务体系。

据悉,本次“2019年世界抗癌日”活动的启动,将使广大群众和癌症患者获得科学抗癌知识的同时,为我省探索“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癌症防控新模式,推动我省癌症防控事业取得新突破起到积极作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