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泉要闻推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5个省级社区社会工作室在城区挂牌
编辑:毕超田    2019-01-14 10:09:35    来源:阳泉日报

近日,由省民政厅牵头成立的社区社会工作室在城区上站街道晋东二社区、下站街道兴隆街社区、北大街街道滨河西社区、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义井街道义井社区5个社区挂牌。这是省民政厅为推动全省社会工作普及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省民政厅对阳泉市社会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城区围绕“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目标,大力加强社会工作人才的能力建设,提升社区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水平,助推社会工作在城区的普及发展。具体工作中,城区连续多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进行集中免费考前辅导,邀请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开展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培训。举办全省首届社工实务大赛,引导持证社工成立专业社工机构,以项目化运行的方式为居民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积极创造环境,采用社工沙龙、学习分享、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等形式,加强持证社工专业知识的分享与交流,在互动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连续4年举办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目前,全区持证社工达到206人,人员比例持续位居全市第一。

此次城区5个省级社区社会工作室的挂牌,为社工搭建了又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城区社建局负责人表示,城区将借助社会工作室的平台作用,进一步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强化社会工作意识、推行社会工作方法、彰显社会工作精神、促进社会工作发展,推动全区社会工作水平的再提升,为打造有品位、有吸引力、有活力的城区作出更大贡献。(立新 志强 红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