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优秀网评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培育担当有为新青年 助力伟大复兴新时代
   2019-01-15 11:4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成钢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新时代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的青年有学识有梦想有活力,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最重要的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有理想有才干有品德的担当有为青年越多,我们的民族才会越有希望。

 培育担当有为青年,理想信念是第一课。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愿意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干事创业的宗旨是广大有为青年必须具备的政治底色。当前,网上网下各类信息鱼龙混杂,国外反华势力通过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歪曲党史、篡改历史,致使少数青年受其蒙蔽,最终走上了背叛国家背叛人民的不归路。惨痛的教训告诫我们,必须把培育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成才的第一课,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思想坚定正确,行动才能坚定正确。新时代青年有新的认知方式和思考习惯,必须下功夫研究新时代青年的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用科学的理论教育人、鲜活的事例感染人、用坚定的行动引导人,逐步引导广大青年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培育担当有为青年,坚韧不拔是加分项。广大青年学力旺精力盛能力强,能够通过不断的实践历练逐渐成长为肩负民族振兴伟大事业的栋梁才干。但是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往往缺少如革命前辈般的坚定意志和顽强毅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道阻且长,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倘若缺少了直面问题的勇气、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从头再来的魄力,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究难以实现。我们在培育担当有为青年的时候,要把磨砺坚韧不拔的品质作为加分项,让新时代的青年各个都是敢于中流击水的热血男儿。

 培育担当有为青年,因材施教是压轴题。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多彩时代,是一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伟大时代,培育新青年不能再套用老办法。我们不能再一个标尺量到底,要认同人才的共性,尊重人才的个性,要细心感受不同青年身上的特点,小心释放不同青年身上的长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担当有为青年的培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要出台更加科学的人才培养计划,形成更加贴近时代的人才观、研究更加务实的教学举措,将教人育人的合力贯穿于青年学习、成长、进步、实践的各个阶段和方方面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