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报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我省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2019-01-17 09:58:57    来源: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播放次数:

主持人导语:2018年12月,我省各市一批县级融媒体中心陆续揭牌,拉开了我省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帷幕。截至12月31日,2018年我省首批启动建设的39个县(区、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揭牌。

  2018年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基础工程、战略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委宣传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等部门密切配合,起草我省实施方案,研究各地工作中关心的问题。省委宣传部组织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习研讨,开展专题培训,全面准确吃透中央精神,确定39个县(区、市)2018年启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我省市县两级主动作为,纷纷到东部先进地区学习调研,积极探索,科学谋划,做好组队伍、拿规划、抓整合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每市确定一个县(区、市)作为试点,建设样板,带动全市各县(区、市)建设。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建的省级智慧云平台,将承担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省级技术平台、省级总控平台的重要职能。山西广播电视台作为省级智慧云平台主管单位,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面推进平台创新建设。目前,省级智慧云平台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进一步完善各项技术功能,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山西省融媒体中心智慧云平台导演王太宁:根据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咱们的工作任务,在春节之前完成基本框架的建立,在三月底之前要完成,让咱们(沁源)县的融媒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目前来讲我们就是要根据整体规划倒排工期,抓紧实施,稳步推进。

  上党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华栋:我们成立了融媒体中心和全媒体集团两个机构,促进新闻宣传和文化产业发展,建立了指挥调度中心,实现集中策划,一次采集,多元传播,整合了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客户端、户外广告等媒介拓展融媒体服务。标签:全面深化改革,县级融媒体中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