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赴绛县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编辑:刘莎    2019-01-17 16:02:45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1月16日,运城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卢青娟带队到绛县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绛县古绛镇畜牧兽医中心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绛县古绛镇畜牧兽医中心站、绛县佳绿养殖专业合作社、绛县城关生猪定点屠宰厂以及动物防疫消毒点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仔细询问了生猪运输、屠宰、储存、配送和检验防疫、消毒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动物产地检疫工作记录单、非洲猪瘟排查表、车辆消毒记录、无公害处理池、非洲猪瘟的防控措施等,并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绛县佳绿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绛县畜牧局局长赵周伟汇报了非洲猪瘟防治工作情况。他表示,自8月份辽宁省发生了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绛县县委书记、县长多次过问,并实地查看防控情况。各分管领导组织成员单位多次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防控,消除麻痹思想和畏难心理,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严防死守、内防外堵,目前防控工作总体良好,暂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他强调,在抓好疫病防控的同时,还要抓好畜牧产业发展,要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共同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为全县畜牧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组一行在绛县城关生猪定点屠宰厂调研

卢青娟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猪瘟疫情时刻保持警觉;要进一步排查严查,严防严控,全面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加大检疫检测和监督管理力度;养殖户要主动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和从业人员清洁消毒;畜牧工作者要加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非洲猪瘟病毒,及时消除非洲猪瘟疫情对群众生活造成的负面影响,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狙击战”。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