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优秀网评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向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学习、致敬!
   2019-01-17 11:31: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16日,“2018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在省军区军人俱乐部揭晓。8个个人及群体荣膺“2018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他们分别是:安泽王光女子民兵班、泽州县民兵应急连连长张建强、朔州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职工张文兵、大同市平城区向阳里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杨琨、省军区首脑工程维护队队长闫晓宇、太原第七干休所离休干部吴文奎、山西科泰航天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禄、万荣县荣河烈士陵园志愿者群体。

 细看这些新闻人物,除开专职武装部人员,更多却是女子民兵班、离休干部,还有志愿者群体等,普普通通的人员,但他们却无不让人感动,在他们身上无不体现出山西人民热爱国防的情怀。山西作为革命老区,历经革命战争的的淬炼,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防先进和英雄人物,从航空航天到海疆航海、到陆地边陲,无不有山西英雄儿女的身影。国防试验、生产制造,山西更是成就卓著,成为国家国防事业的重要支撑力量。山西国防事业的成就,离不开广大国防动员者的心系国防事业和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既是国防事业上的先进标兵,也是山西全体人民学习的榜样,在此,我们当致敬每一个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学习弘扬他们为国防奉献的精神。

 学习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就要向他们那样热爱祖国。国无防不安,国防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人民安宁,关系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的实现。所以,做好国防事业,也是最直接的爱国行动。爱国不分职业,没有先后,国防事业也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所以,学习国防动员新闻人物,人人都当有一种为国防建设担当的精神,就像受表彰离休干部吴文奎,就像万荣县荣河烈士陵园志愿者群体,支持国防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关键是要热爱祖国,心中有国防。

 学习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就要向他们那样无私奉献。他们是岗位奉献者,他们是社会志愿奉献者,但无论他们属于怎样的奉献者,其奉献精神都是十分高尚可贵的。我们每个人不可能人人直接从事国防事业,但每个人的工作却无不与国防事业相关。强大的国防,需要强大的国家经济力量来支持,只要我们一心一意,坚定信念跟党走,人人无私奉献,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伟大目标中,不惜流血流汗,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家富强了,就是对国防事业的最好支持。

 学习国防动员新闻人物,就要向他们那样心怀国防。国防在我心,这是对每个公民的要求。现在,我们的国家所以强大,社会所以和谐,人民所以幸福,关键在于我们有着铜墙铁壁的国防。但我们也当看到,世界从来不曾太平,和平只是相对的,即使在今天,世界霸权主义势力,国家台独势力,无不对我国国防安全形成挑战和压力。所以,每个公民的国防意识丝毫不可淡化。我们必须强化国防忧患意识,必须以国防强大为己任,珍惜和平,珍惜发展机遇,借此,为国防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这样,我们的国防才能更坚固,国家才能更发展。

 总之,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军以强国,强国必强军。让我们致敬荣膺“2018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的个人与群体,向他们那样爱国爱国防,向他们那样爱国奉献,为山西国防事业奉献更多的力量,为山西的振兴崛起而拼搏努力。(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