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垣曲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稳定生猪价格 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
编辑:刘莎    2019-01-18 10:12:01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调研组一行在垣曲蒲掌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近日,临汾、晋城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运城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在全市开展“班子带头下沉一线,党员干部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1月17日,运城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卢青娟带队到垣曲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垣曲县绿科茂牧业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垣曲县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岭回畜禽定点屠宰厂、垣曲蒲掌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垣曲县绿科茂牧业有限公司、垣曲县新城畜牧兽医中心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生猪产品市场环节监管、库存(冷库)猪肉排查、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情况以及泔水回收处理情况等,亲切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和现场值守防控人员。

调研组一行在垣曲县新城畜牧兽医中心站调研

自全面开展排查以来,垣曲县畜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以及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宣传,加强生猪经纪人管理,加强疫情报告和值守应急,督查指导养殖场(户)有效防控,扎实做好生猪调运和检疫监管,禁止使用餐厨泔水饲喂生猪,成立应急预备队,充实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在生猪及生猪产品禁止调运期间,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部门专题联系座谈会,出台了《垣曲县稳定生猪价格,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合理调控垣曲县生猪价格,实行生猪不低于每斤5.5元保护收购价,防止猪价大起大落,维护养猪户利益,降低养猪户亏损,有效保护了农民养猪积极性。

调研组一行在垣曲县新城畜牧兽医中心站调研

卢青娟一行对垣曲县畜牧局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垣曲县对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她指出,目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有关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各项疫情处置措施;把好屠宰环节,按照程序要求做好屠宰检疫;继续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广泛普及非洲猪瘟防控知识;严把生猪采购、进厂和生猪产品出厂等关口;严格查证验物,坚决杜绝非法调运生猪进入屠宰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