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少儿鼓乐在“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上大放异彩
编辑:尚佳雯    2019-01-18 10:24:57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弘扬传统文化,展现绛州风采。2019年1月15日,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少儿鼓乐队亮相“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幕式,孩子们精彩的鼓技震撼了全场观众,受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亲切接见和热情鼓励。

学校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邀请函后,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和排练工作,于2019年1月13日抵京,陆续参加联排、彩排,最终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完美展现了绛州鼓乐的艺术魅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国家外事演出任务。

近年来,为推动绛州鼓乐文化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教科局扎实推进鼓乐进校园、进课堂,先后建立了30所鼓乐基地校,成立了鼓乐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印了《绛州鼓乐》校本教材,选聘专家深入各校指导社团建设,鼓励支持青少年热爱、传承、参与活动。多所学校的鼓乐节目在全国、全省大赛上摘金夺银,亮相央视频道,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教育报》多次作专题报道。目前,鼓乐已成为全县艺术教育的一大亮点和品牌。(王宁 文杰 常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