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优秀网评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向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
   2019-01-18 11:30: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苏暮雨

 晨曦初显,或许我们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沉睡,他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紧张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日出到日落,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阳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巩固创卫成果,环卫工人功不可没。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为这座城市的整洁默默奉献着,他们的默默劳作换来了城市的净土,他们的默默奉献铸就了环卫精神,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无言的行动,做着再普通不过的工作。环卫工人朴实的不能再朴实,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春节将至,让我们对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道上一声:您辛苦了!

 近日,为积极响应阳泉市委、市政府创卫攻坚部署要求,集中整治“十乱”现象和扰乱城市秩序的行为,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笔者认为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是非常必要的。机关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卫,亲自铲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拣拾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袋、用扫帚清扫路面,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感受到广大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他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为了城市的整洁,始终坚持在道路上。在活动中,笔者发现在道路的绿化带里,有不少的烟头、纸屑,这些看着不起眼的垃圾,令人隐隐扎心。环境卫生是要靠大家共同来维护的,若来来往往的路人你扔一块果皮,他仍一团纸屑,那就算是有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恐怕街道上也难以保持干净整洁。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或许从未为这座城市的卫生做过什么,但我们也千万不要为这座城市徒增垃圾,也许那么随手一扔对您来说只是行了一个小小的方便,可就是这样的随手一扔,换来的却是环卫工人们辛苦的重复作业。

 “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汗,苦累一个人,幸福百千家!”这就是环卫工人的写照。环卫工人,他们为城市的市容市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理应得到广大市民的尊重与关爱。然而尊重、关爱环卫工人,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在行动上。在此笔者也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一次弯腰捡拾,少一次随意丢弃。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只有全社会都尊重和关爱城市的“美容师”,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整洁,阳泉离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才能更近一步。

 向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