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与时俱进 山西省人力资源行业迎来蓬勃发展期
编辑:杨丽鹏    2019-01-21 10:21: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我省加快生产型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20日,中源人力资源集团公司在太原正式揭牌,由一家本土企业升级为一家集团企业,是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适应持续蓬勃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实现山西与国内外人力资源动能配置转换的大势所趋。

山西省迎来人力资源行业蓬勃发展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的颁布施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当前,我省以《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切实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通过兼并、重组、联合、融资、上市等方式,近年来,山西省重点培育一批有核心产品、成长性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服务企业或企业集团。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山西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或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评定的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和奖励。同时,通过实施减免租金、政府优先购买服务等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园区。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在财政、金融、土地、税费、人力社保及服务模式等方面探索创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和产业链延伸。

朝阳产业的发展与时俱进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隶属公司职能部门,为公司自身的人才搜寻、储备、培训、晋升等基本流程服务。在社会化大分工背景下,人力资源整合效率要求不断提高,能够为劳动者就业与职业发展、为用人单位管理和开发人力资源,提供更加专业化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逐渐兴起,并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业具有高技术含量、高人力资本、高成长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强等特点,近年来呈现出较快的增长速度,已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朝阳行业。

中源人力资源集团公司的前身鑫富源人力资源公司,是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我省一家覆盖全省十一个地市的人力资源公司,立足于人力资源派遣服务、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和产品链,涵盖企、事业单位招聘代理、人事社保代理、岗前培训、大学生就业、员工派遣、招聘猎头、人力资源外包、国际劳务等业务,综合实力位居业界前列。

山西省书记员这一岗位平稳过渡案例就是鑫富源的得意手笔。用几年的时间,鑫富源为全省法院系统提供了近3000多名书记员,并依托全省十一个地市分公司,为每一位书记员办理了入职、建档、社保缴纳等手续,使书记员岗位走上了一条平等、合理、合规、合法的道路。后续还起草了书记员考核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办法、等级评定办法,使书记员的工资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待遇逐年稳步提升,这种做法在业界备受好评。

积极推动我省与国内外人力资源行业接轨

当前,山西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更多高质量人才提供智力支撑。随着人力资源市场的完善,用人单位除了接受接受批量式的服务,更需要接受个性化的服务,尤其需要高端人才的定制服务。这就要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来满足来源于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中源人力资源集团总部设立在金融中心上海,将本着立足上海、建立辐射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商业网络和经营理念,实施集团发展战略,以人力资源招聘、猎头、外包业务为主,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实现国内和国外的人力资源动能配置转换。未来我们会将更多省外、国外的优秀人才、高端人才引进山西,更好的为山西本土企事业单位服务。”中源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韩红光介绍。

事实上,早在2016年,鑫富源就开始引入外省资源,特别是在省外发展的山西籍的人才,陆陆续续回省创业、就业发展。特别是与兰州理工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每年都会派人去进行招聘选才,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中源集团成立后,“走出去、引进来”的人才战略定位不变。以集团牵头,未来将与猎聘网合作,双方在猎聘领域实现无缝对接,为山西引进更多的高端人才和精英力量,为我省的经济社会继续提供人才支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