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聚焦春运】太原南站:让旅客回家路变成暖心顺畅路
编辑:侯津刚    2019-01-21 19:1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春运首日太原南站等部门举行的“大交通、大枢纽、大融合、大服务、大畅行”春运联合行动启动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记者侯津刚)联合行动畅行回家路。1月21日,春运首日,在太原南站候车大厅内,由太原南站牵头站区交警、派出所、客运办、公交公司、机场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大交通、大枢纽、大融合、大服务、大畅行”联合行动启动,各单位的服务举措让人眼前一亮,使春运回家路变成旅客暖心顺畅路。

在春运40天内,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68万人左右,日均发送4.2万人,同比增幅达到8.6%。其中太原发往西安、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地预计发送90.4万人,发往石家庄、北京等地方向预计发送67.7万人,普速列车预计发送9.9万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根据山西地区客流结构特点,2019年春运,该站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相对集中。节前高峰主要为临汾、运城、西安、成都等大西、西成方向客流;节后石太与大西方向客流交织,北京、天津、上海方向客流将持续保持高峰。2019年省内各大院校提前错峰放假,学生客流首个高峰特点体现在春运前。春运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商务流以及部分旅游流重叠交错,形成腊月二十三小年后至除夕前、假日后返程、元宵节后院校集中开学三轮高峰,预计节前高峰日发送旅客5万人,节后高峰日发送旅客5.3万余人。日均运能5.2万满足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太原南站陆续将开往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西安等方向的动车组由8辆单编调整为16辆重联运行,“有流重联 无流减编”是太原南站今年春运释放运力、满足旅客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春运日均运能将达到5.2万,较2018年春运日均增加4900余个,增幅为9%;根据节假日客流规律,运力增加重点将是北京、上海和运城、成都方向,1月21日-2月3日、2月6日-3月1日,加开太原南至运城北D9201/D9202次,加开太原南至永济北间D9205/D9204次;1月21日-2月28日,加开太原至成都K4485次,太原南站15:04开车,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

为缓解年前去往上海方向旅客的出行需求,从2019年1月27、28、30、31,2月1、2日,太原南站将增开去往上海虹桥的G4384次列车,太原南站始发20:16分开车,次日4:10分到达上海虹桥,全程7小时54分,途经石家庄、衡水北、济南西、徐州东、南京南等五个大站,较日常开行的同方向高铁动车组列车缩短了1小时的车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