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8年山西为36个贫困县40万妇女免费查“两癌”
编辑:刘亚男    2019-01-23 21:1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 实习记者 郝静)巾帼激扬青云志,敢立潮头勇争先。1月22日,山西省妇联十一届十次执委会议在太原召开。2018年,省妇联推进改革在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取得新突破,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妇女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2018年,山西省妇联致力于帮助女性就业、推动家庭教育步入法治轨道、帮助妇女儿童维权、推进贫困县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特困妇女和儿童……为全省妇女儿童继续充当暖心“娘家人”。

去年,省妇联为国企转岗分流职工、待业女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推进落实“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组织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特色手工艺等专题培训399期,有效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在推动家庭教育进入法治轨道方面,去年妇联牵头起草并推动我省出台了《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并成立山西省家庭教育(网络)指导与服务中心,推动我省家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此外,累计创建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623个,开展家庭教育巡回讲座2927场、举办家风家教故事会2217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1298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在“建设法治山西·巾帼在行动”活动期间,全省举办普法讲座2160场、面对面现场咨询3148次、法治文化活动2564场。全省妇联系统共接待处理信访案件2595件次,排查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1320件,化解1270件,化解率达96.2%。

为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妇女脱贫,2018年省妇联发放救助金165.1万元,举办脱贫技能培训358场次,受益贫困妇女达23065名。同时,创建301个“三晋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举办450期贫困妇女脱贫技能培训,带动13431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今天,忻州的“繁峙绣娘”“静乐裁缝”、大同的“云冈月嫂”“广灵巧娘”、长治的“太行家政”等已成为响当当的“妇”字号创业品牌。

此外,省妇联还致力于推进妇女儿童民生改善,救助贫困妇女儿童2492人,救助金额达137.92万元。为贫困县适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目前,全省36个贫困县402130名农村妇女完成“两癌”免费检查,“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988万元救助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