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2018年举办26场马拉松赛 综合收入达4.8亿元
编辑:赵晶    2019-01-23 21:22: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23日,记者从山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山西省在2018年共举办马拉松赛事26场,直接参与人数达20万人,实现直接经济收入1.6亿元、旅游经济综合收入4.8亿元。

2018年,山西省马拉松运动以“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为主线,以弘扬“吕梁精神”“太行精神”和“右玉精神”为核心,广泛开展以马拉松为引领的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大体育、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为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年来,山西省各市体育部门和社会团体,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城市特色、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特色产品,采取“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赛模式,大力举办具有较大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达到“举办一场赛事,营销一座城市”的目的。

2018年7月26日,山西省马拉松赛事联盟成立,标志着全省马拉松赛事拥有了一个共享、专业、协助的平台。为实施“健康山西”“奔跑山西”战略,吸引高水平赛事聚集,提升联盟赛事品牌价值,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山西省马拉松名片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保障。

山西省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太行山精神、吕梁精神和新中国成立以后凝聚的右玉精神,是山西宝贵的精神财富。2018年4月13日,在长治县神农生态园举办了山西省红色马拉松高峰论坛。在此基础上,举办了右玉国际生态马拉松赛和上党红色国际马拉松赛,对于弘扬山西红色文化、打造山西红色体育旅游名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9年,山西省力争全年举办各类赛事38场,其中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达到2-3场,各类赛事参与人数超过40万人,马拉松运动产业规模努力达到10亿元。组织举办“畅跑山西”马拉松大型系列赛事,打造山西马拉松品牌;积极做好人员培训,不断提高赛事组织管理水平;精心凝练赛事主题,让特色赛事不断涌现;举办马拉松年度盛典活动,不断提升山西马拉松赛事品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