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优秀网评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返乡路上 文明先行
编辑:周昱丽    2019-01-23 17:11: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运大幕拉开,数万游子返乡,大部分人会搭乘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除了看好行李,注意安全,文明出行也是重中之重!

拒绝坐霸。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坐霸可谓层出不穷,公共场所,一副无赖行径,不仅让人鄙视,更给人添堵。游子归家,旅途该欢快祥和,坐霸趁早不要出来丢人。况且,如今出行方便,列车加开,座位可选,几乎可以满足旅客各种需求,有什么需要尽可以提前解决,不要在车上撒泼耍赖,要知道春运期间的安保可不是开玩笑的,别因为自己一时任性,回不了家,日后还遭人唾弃,得不偿失。

管好熊娃。熊孩子永远都是公共场所最让人头疼的,疲惫了一年,回家的路上放松放松心情,是很多旅客的期盼,但如果遭遇熊孩子,吱哇喊叫不说,乱跑乱动更让人闹心。孩子小,说他吧,显得自己没涵养,跟小孩子一般计较;不说他吧,生生搅了旅途,简直让人生气。难怪有网友建议不要设置什么一等座二等座,而要设置熊孩子专座,睡觉专座等,搞笑又无奈。希望带孩子出行的家长,提前考虑小朋友的焦虑,多带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书本,让孩子注意自己的言行,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

文明礼让。出门在外,不比在家,想怎样都行,公共场所有公共场所的规矩,什么插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等不文明行为,都不该出现。好的旅途环境谁都想要,那也得靠大家共同营造。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要每个人都多注意一点,严格要求自己,文明先行,我们的返乡路就能多一份洁净,多一些愉悦,更多一点祥和。(胖胖的宝儿)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