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网络祝年】同煤集团节前慰问困难员工暖人心
编辑:杨江涛    2019-01-24 16:2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张驰)1月21日开始,同煤集团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员工家属送去了企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今年57岁的陈三小是同煤集团四台矿的退休人职工,2017年3月他被查出患有淋巴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慰问组的工作人员来到陈三小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向他送上了春节必需品和2000元慰问金。“感谢企业,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陈三小激动的说道。

慰问组每到一户就亲切地和慰问对象手拉着手唠家常,关心慰问对象的生活情况,询问家里还有哪些实际困难。39岁的赵鹏飞是同煤集团机电装备公司的员工,因为长子车祸,四次开颅手术让这个年轻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同煤集团不仅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发放了13000元大病救助金,还在每年的重大节日组织走访,了解状况,解决困难,送上关怀。

据了解,同煤集团依照“依档施助”和“实名制”的原则,提前对困难员工摸底建档,实名公示。为进一步开展好困难员工慰问活动,同煤集团在1月18日专门召开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安排会,组织15个慰问小组,于21日开始分批次的开展慰问活动。同时要求各二级单位也要精心组织好困难员工慰问走访。

今年,同煤集团划出专项资金620万元用于慰问困难员工,对无收入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对家庭因患重特大疾病或天灾人祸等导致不能维持基本生活,并已在同煤集团工会员工服务中心建立大病救助档案的困难员工家庭,每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