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力争年内开工建设雄安至忻州高铁项目
编辑:杨江涛    2019-01-26 10:0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省长楼阳生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

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围绕我省转型发展目标,在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动能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441亿元,夯实转型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实施百项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总投资2110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82个,投资1706亿元;传统产业项目20个,投资404亿元,以项目建设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快构建立体联网、内外联通、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深入研究制定布局合理、有机接驳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方案,全面提升太原国家级枢纽城市地位。铁路方面,确保大张高铁、太焦高铁按时建成运营;加快推进雄安至忻州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做好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前期工作,利用韩原线“五一”前开通太原南至怀仁东动车组,力争年底开通至大同南,努力实现大同至西安动车全线贯通!推进瓦日、蒙华铁路集运系统建设以及“公转铁”货物运输专用线建设,加快阳大铁路建设,开展太原至绥德、长治至邯郸至聊城、运城至三门峡铁路项目前期研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