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 省级资金增加到25亿元
编辑:杨江涛    2019-01-26 10:0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省长楼阳生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设立市县技改引导资金,省级资金增加到25亿元。深入推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改革试点,提升铝镁材精深加工水平。以煤-焦-化(钢)一体化发展为方向,推动焦化、钢铁行业优化产业布局,实施减量置换,提升装备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大力推广应用绿色技术,加快高污染产业技术改造,提升清洁发展水平。积极推动白酒、老陈醋、陶瓷、玻璃器皿、轻纺日用品等特色轻工产业向集群化方向发展。

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遴选认定培育一批省级示范园区。积极开展服务型制造示范,促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大力发展研发设计、中介咨询、电子商务、现代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引进国内外著名咨询机构,支持咨询服务在开发区集聚发展。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发展大型综合性仓储物流,完善物流网络,打造一批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融合发展示范企业。推进国家标准化工作综合改革试点,制定一批产品、服务和技术标准,以先进标准助力产品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