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8年山西全省旅游总收入达6729亿元
编辑:刘亚男    2019-01-26 09:44: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城太原召开。省长楼阳生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

    2018年我省坚持把转型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太原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启动建设,与中国工程院等合作建立的先进研发机构相继落地,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省级众创空间增长25.5%,重载水泥混凝土铺面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等3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提速,工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全省旅游总收入达6729亿元,增长25.5%,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3.4%,连续四年保持在50%以上,成为经济平稳增长的压舱石。

    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12.1%,日均新设1600余户;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500家,提前两年完成五年倍增计划;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16户,规上工业企业新增329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新增937家,集聚起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