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实现“非禁即入”
编辑:杨江涛    2019-01-26 10:07: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省长楼阳生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继续推动专业化重组,引导国有资本向主业集中、向基础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攸关全省转型发展的产业集中。全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已公布的股权转让项目加快成交。继续筛选出一批更具吸引力的优质资产和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股权。稳步推进员工持股试点。全力做好处僵治困工作,推动市场化出清。巩固企业办社会分离移交成果,积极推动企业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移交和厂办大集体改革,继续化解国企历史包袱。全面提升国企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深化一企一策契约化管理考核,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继续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市县国企改革。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认真落实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现“非禁即入”,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完善产权保护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和人身安全,抓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强化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继续在融资授信、信贷投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施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完善“双创”和“小升规”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力度,推进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梯次培育计划,推行“基地+活动+资本”模式,积极争取投贷联动试点,支持创投健康发展,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再培育600户“小升规”企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