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8年山西实现64.9万人口脱贫
编辑:刘亚男    2019-01-26 10:08: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城太原召开。省长楼阳生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

2018年,山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成功化解公路、铁路等政府性债务,各类风险隐患总体可控。

全力攻坚深度贫困,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扎实开展。26个县进入脱贫摘帽程序,2255个贫困村退出,64.9万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及量化问责办法,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歼灭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标志性战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推进“两山七河”生态修复治理,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取得阶段性成果,晋祠难老泉地下水位累计回升26.15米。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0.8%,细颗粒物(PM2.5)和优良水质断面指标超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初步实现了经济运行和生态环保同向好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