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K374次列车春运热心服务气氛融洽
编辑:张文娟    2019-01-26 11:4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1月24日16时03分许,太原客运段值乘的K374次列车在太原车站始发前,一名85岁坐着轮椅的老太太缓慢地在站台上前行。

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列车长刘宏伟立即上前关切询问,经了解得知该名旅客是来太原探亲,要返回徐州老家过年,并得知老太太只身一人没有子女陪伴在旁,列车长担心老太太年事已高,又腿脚不方便,特别叮嘱11车列车员先把老人安排在铺位上,开车后列车长第一时间过去看望老人,得知是因为子女工作忙碌不能陪伴在身边,为了让老人宽心,列车长特别耐心的和老人聊起了天,老人讲起来了她年轻时的故事,周围的旅客也特别爱听都过来凑热闹,气氛特别融洽,老人心里暖暖的。

一路上,只要一有时间列车长就会过来陪伴老人,全程为老人端茶送水,照顾饮食起居并多次搀扶老人如厕,这些举动让老人特别感动,老人几次红了眼眶,并说道:“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到站之后,列车长安排相关乘务员将两名旅客搀扶下车,并亲自将老人搀扶到轮椅上,与徐州站值班员做好了重点旅客的帮扶交接工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