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财政民生支出占80% 六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编辑:刘亚男    2019-01-26 10:13: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省城太原召开。省长楼阳生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

2018年,山西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0%。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7%,零就业家庭基本实现动态销零。全域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全省高校撤停低质过剩错位本科专业182个,新增新兴急需专业66个。

我省实施“136”兴医工程,启动12个领军临床专科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全省2110万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达到95%,城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7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四连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103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综合报销比例平均达90%,省市县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实现住院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

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上党梆子《太行娘亲》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受到好评。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第十五届省运会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有序推进。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2.7%、12.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人员达到109万人,全年免费送戏下乡1.6万余场,新建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600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服务、怀孕妇女免费产前检查和诊断服务、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