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张安文代表:坚定必胜信念 年内实现汾西县如期摘帽
编辑:杨江涛    2019-01-26 20:12: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临汾代表团全团会议中,张安文代表发言。记者杨江涛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1月26日,出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全团审议省长楼阳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汾西县县长张安文表示,楼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引领发展、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全省人民愿望的好报告,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县、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逐县研判、逐项对标、逐个突破,确保1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我们汾西县共有贫困村120个,贫困人口14232户41700人。截至2018年底,共脱贫10413户31985人,整村退出76个。还有44个村、3819户9715人要在今年实现脱贫,年内实现贫困县如期摘帽。”在谈及《报告》中有关脱贫攻坚方面安排部署时,张安文表示,这是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号令,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念,鼓足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聚焦脱贫摘帽,攻坚深度贫困,扎实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电商扶贫、精神扶贫等各项工作,以坚定不移的责任担当,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对照标准、补齐短板、闯关拔寨、决战决胜,确保年内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