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苏亚君:燃起“二青会”火把 山西加速迎“鸣枪”
编辑:李渊    2019-01-28 09:40: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作了题为《助力“二青会” 有我更精彩》的发言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 钱龙 实习记者 侯明华)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楼阳生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我省将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这是我省的一件大事盛事。要举全省之力,高质量完成场馆设施建设,精心组织开闭幕式、赛事活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既简约节约又出彩出色,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城市综合实力和山西美好形象。

山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认为,“二青会”举办年恰逢建国70周年大庆,圆满承办“二青会”将是山西人民献给共和国70华诞的生日礼物。在经济层面,“二青会”将进一步拉动产业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同时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体育层面,将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群众健身设施,构建系统化的“大健康”公共服务体系。在社会层面,将促进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精神层面,可以有效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二青会”原计划26个大项将扩大为49个,特别是还增设了冬季项目。因此,“二青会”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第一个冬季和夏季运动会合并举办的综合运动会,其项目设置之多、参赛人数之众将达到空前规模,这对我省承办好这一体育盛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苏亚军主任带领广大委员通过调研,发现在筹备“二青会”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苏主任建议,应承办好“二青会”、宣传好“二青会”、利用好“二青会”、助力好“二青会”。通过有效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资源,科学规划、强化管理、高效运作,实现上下启承、左右帮衬、无缝对接,圆满完成“二青会”的办赛目标任务;要密集宣传,切实为“二青会”升温造势。要将“二青会”作为展示山西的舞台和窗口,乘势而为宣传山西的厚重历史、优秀文化、旅游资源等;要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加强市场开发,带动以体育为核心驱动力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要努力锻造 “二青会精神”,树立先进榜样,讲好山西故事,谱写精彩华章;广大政协委员应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所长,以实际行动为办好“二青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