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两会大家说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两会大家说】山西民营经济大有潜力大有作为!
编辑:裴芬芬    2019-01-28 10:41: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在2018年11月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习近平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山西召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会出台“30条”,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相信,有强有力的政策作支撑,实打实的资金来保障,好而优的环境为依托,山西民营经济将大有潜力、大有作为!

省长说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完善产权保护措施,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和人身安全,强化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代表、委员说

关建勋代表:大力培育激活市场主体,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供给,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真正让市场主体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张建欣代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一要加快转型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营造“六最”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政策落地。

张丽鸣代表:今年是山西农谷建设的关键之年,许多科研项目的落地需要通过农业企业来实施、转化,要大力支持农业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培养工作,解决“用地难”和“用人难”的问题。

郭金刚代表:建议针对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底子薄、总量小的情况,着力发展县域经济,壮大民营经济。

蔺涛代表: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推动民营企业规范化发展,将打击非法传销列为扫黑除恶重点内容。同时,民营企业自身要加强自律,擦亮诚信招牌,推动企业规范化发展,在促进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等方面展现活力。

齐朕委员:山西民营企业还是要在做好、做精、做细方面下功夫。无论是做产业还是做服务,只要将其做到极致,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前景。近几年,营商环境的改善、审批制度的精简,都让企业家深有体会,但关于营商环境的监督机制还需完善。

陈芳委员:深入开展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着力提升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力度和精准度,深入调研民营企业在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赵士权委员:“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难题。政府部门要充分利用产业基金,积极支持重点产业的发展;银行要跳出传统思维,采取精细化、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高剑生委员:民营企业家最怕缺少法律保障,缺少法律制度支撑的投资和经营环境。而一旦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失去最基本的安全感,将直接影响民营经济的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的本质是“法治化”,抓住法治化环境,就抓住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

黄志强委员:要做好民营经济,首先得有人才的储备。可以建立民营企业家智库,汇聚各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智囊团,让民营企业的声音更多地反映到党委政府的决策中,更好地发挥优秀人才的作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