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李爱红代表:建议重新检验审批“健”字号保健品
编辑:杨江涛    2019-01-28 10:29: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实习记者 范金昕)随着近几年共享单车疯狂扩张,市场日趋饱和,大量没有人使用、管理混乱的共享单车随意乱停乱放,已经成为了城市治理必须处理的问题。

山西省人大代表李爱红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公司倒闭、退出市场等原因造成的废弃车辆瞬间成为了无主的“孤儿”,网民既无法使用,也没人将它们合理安置,甚至还有一些单车被抛弃在桥下、道路绿化带中,其中也有许多车辆外形完整、设备完好,这些废弃车辆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并大量侵占公共空间,影响网民日常生活。对此,李爱红建议应当在保证债权人利益的基础上,为待破产企业进行车辆清理、运输、作价拍卖等创造有利条件和留出适当资源。此外,应当对“甩手”企业负责人采取信用记录或列入行业“黑名单”制度,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不浪费资源的前提下,提倡在高校中开展爱心自行车公益项目。由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将回收的自行车分类,将可用的自行车集中起来,在确认无人认领的前提下,通过捐赠等方式,赠送给贫困地区的群众使用。

前段时间社会热议的“权健事件”也成为李爱红关注的焦点。她表示,不仅仅是权健,太阳神、无限极、绿之韵等持有直销牌照的企业,在其经营过程中都存在拉人头、收会员费、随意夸大产品功效。对此李爱红建议我省要建立直销从业人员登记备案制并严格管理,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其违法成本,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主页面醒目处增设直销企业违规经营行为举报链接,以随时掌握直销企业违规经营动态,及时做出相应处罚,清洁直销市场经营环境。此外,尽快修改完善《直销管理条例》,加大对直销企业和直销员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制订更加完善《保健食品检验与评价技术规范》。对于已经获得“健”字号的保健品,应在新规出台后重新检验、审批,确保其宣传或标示的保健功能切实有效。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