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省政协委员郎小娥:“医”马当先 保“卫”二青
2019-01-28 11:5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钱龙 实习记者侯明华)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城太原隆重举行。承载全省人民和各界人士的重托,来自山西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省政协委员满怀激动与期待、责任与思考,为山西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

山西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教科文卫体专委会副主任郎小娥希望借助医疗卫生界别的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助力“二青会”召开。

据了解,该提案得到张复明副省长的批复。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是全省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一家医院,综合实力很强。郎委员担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民革支部主委,她表示,可团结山医大一院近60名党员,借助山医大一院综合实力的平台,组织救援救治的培训工作,并进行现场救助。另外,医学院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又懂医疗知识,可以广泛吸纳为“二青会”志愿者。

获得“首个中国好医生榜”和“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荣誉称号的郎委员,还提出如何让基层医生更早地识别尘肺的提案;互联网医疗方面的提案;以及关于把精神卫生专业列为紧缺专业的提案等。

郎委员表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18年为委员双岗履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多次组织委员们调研,提交了很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并创建了“委员之家”,使委员们在参加不同界别的活动时,获得了跨界思维和理念,受益匪浅。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