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9大版块27项活动 今年春节的平遥更有年味儿
编辑:田言志    2019-01-28 16:36: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田言志)1月28日是农历的“小年”,在山西平遥,气势恢宏的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正式启动,海内外宾朋相约千年古城欢度中国年。

启动仪式现场,《欢天喜地中国年》等精彩节目不断传递出平遥人祝福祖国昌盛繁荣、人民安康幸福的浓浓真情。在古城南门内兴国寺旧址,百名书法家挥笔泼墨,现场为群众书写并赠送春联;小察院内,御史送“福”,清风贺岁;电影宫里,古彩戏法、杂技表演、传统魔术等节目接连上演……。整个平遥县城内,从南到北,由东往西,处处热闹非凡,节日氛围浓厚,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通过相片、视频,发亲朋好友,分享朋友圈等方式,不断让更多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和平遥年味。

御史送“福”

书法家书写并赠送春联

热闹的平遥街头

本届中国年活动以“开放的平遥欢迎您”为主题,共有“文明润平遥、新春乐平遥、翰墨书平遥、彩灯靓平遥、社火闹平遥、民俗喜平遥、网络联平遥、戏曲唱平遥、清风贺平遥”9个版块27项活动,相较以往,活动内容更加广泛、年味儿更加浓郁、体验性更加丰富,文化性更加突出。

据悉,“平遥中国年”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现已成为我国春节主题休闲旅游强势品牌和展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