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王月娥:建普惠性幼儿园 破解"无园可入"难题
编辑:李渊    2019-01-29 10:53: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钱龙 实习记者郝静)1月2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省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围绕山西改革开放的方方面面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幼有所育”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七有”重大民生问题之首的重要目标。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3—5岁学前教育阶段幼儿普遍处在“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入农村园弱、无园可入”的尴尬境地。对此省政协常委、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提出《加强我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现有政策落实不到位。我省普遍未落实2016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奖补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要求的“各市教育、财政部门要研究制定本辖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奖补具体办法”的要求。二是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识不够。在一些片面认识的影响下,我省现有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缺乏长远规划,认定标准模糊、“重建轻管”、优秀师资缺乏等问题。

如何加强我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王月娥建议:完善政策体系,促进我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协调高速发展。尽快出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补充意见》,对全省各市、县(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设提出硬性要求,设立资助专项资金,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经费拔款机制,确定各等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等。

“要努力提高我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社会认同,充分认识发展普惠性民办园是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普惠性民办园创造良好的办园环境。”王月娥表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