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白云山板蓝根“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编辑:李渊    2019-01-29 15:53: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缓解异地工作人员返乡之难,2019年1月20日国内知名的爱心药企厂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联合山西惠民康维连锁药店、汾阳市学生会开展“温暖回家路爱心伴你行”春运赠票爱心公益活动,为春节返乡的打工一族免费赠送回乡火车票,并派发健康大礼包。

开展捐赠仪式,到场人数达40人,活动中还赠送预防流感的板蓝根、感冒灵健康大礼包,开展心愿卡征集活动和一系列防流感暖心服务,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一场健康讲座,讲解冬季流感预防,参与者在现场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欢迎,药店也精心准备并表示配合爱心药企在今明两日,组织实施“买送”的促销动活(感冒灵)。

活动现场,自云山和黄中药除了赠票外,还开展“心愿卡”征集活动、爱心服务站活动,由白云山和黄中药“让爱回家”志愿者向现场的消费者进行心愿征集活动,消费者朋友只要填写“心愿卡”并投递给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就有机会实现由白云山和黄中药及山西惠民康维连锁提供帮助的愿望。

据悉,此次爱心赠票活动将在全国六十多个城市同时开展,自云山板蓝根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与影响力,发挥“企业公民”的职责,在流感高发季关爱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打造春节回家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打工一族免费赠送返乡火车票,“健康到家” 与亲人团圆。

春运和雾霜或将加剧流感传播 广大市民应注意预防

这个季节,不仅流感高发,普通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也是高发期。又适逢遇上一年一度的春运,大量人群外出旅行、走亲访友,在密闭交通环境或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与人群密切接触,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受流感病侵袭的机会明显增加。

因此,专家提醒,要免受流感病毒侵袭,就要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加强身体锻炼,如坚持每天慢跑,能锻炼心肺功能、增强力、提高肺活量,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也可适当服用白云山板蓝根用于预防。板蓝根为著名药用植物,入药有近千年历史,长期以来被人们广泛用于防治感日,特别是流感。如果不幸被流感击中时,24小时内服用板蓝根也对缩短病程有明显帮助。板蓝根适合流感早期服用、预防使用。

据了解,板蓝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备为常用药。2009年,板蓝根颗粒列入 《国家基本药物目最》和《国家医保目录》。2013年,江苏省中医药局宣布:“板蓝根冲剂等可预防H7N9离流感”。因此,板蓝根是被实践检验过的防流感名药。

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分为不同的阶段,不同药物可在流感病毒感染的不同阶段发挥不司的药效。钟南山院土团队发现,因为流感病毒主要通过上呼吸道系统入侵人体,而板蓝根颗粒对上呼吸道系统的流感病毒感染具有非常好的疗效,因此在患流感早期,服用板蓝根颗粒的效果会更显著。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药理教研室主任基红也指出:“从预防流感的角度来说, 已有很多实验和临床研究证据证实,板蓝根对流感等病毒性感冒早期和轻症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板蓝根更适合流感早期服用、预防使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