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回青龙镇·过中国年
编辑:张文娟    2019-01-29 16:41: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历时三个月多的筹备,青龙古镇2019年“回青龙镇·过中国年”于1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下午18时,巍峨壮观的坦途阁城墙下,青龙古镇“回青龙镇·过中国年”主题活动暨太原有礼IP形象发布会庆典正式启动。

庆典仪式上,参会领导们共同启动亮灯按钮,这一刻,青龙古镇华彩绽放,灯火辉煌。

据悉,2019年“回青龙镇·过中国年”包含中国传统灯会、民俗社火庙会、大型戏雪游乐、非遗文化展示、特色美味小吃等众多项目。灯组制作是邀请的全国花灯之乡四川自贡专业公司,历时40多天,投资300余万元,精心制作完成,38组大型具有古镇特色文化系列花灯灯组,点缀古镇古街夜景。投资600万的建筑夜景亮化一期工程也同步点亮。古镇必会成为太原周边最佳的灯光璀璨的夜景活动场所。

“回青龙镇·过中国年”以山西传统民俗社火节目表演为主,中华舞龙、高凳舞狮、背棍铁棍、旱船秧歌、二鬼摔跤、刘三推车、八音会、抬花轿、猪八戒背媳妇等著名传统节目荟萃古镇,晋剧名家、王家小姐抛绣球等古镇特有演出,工农兵礼堂变脸、魔术、红灯笼舞等中国非遗杂耍项目,面人糖画、雕刻印染、葫芦烫画、铜丝工艺等山西民间非遗展示。民艺村、五味园里,糖葫芦、酸枣面、烤红薯、五谷煎饼、无核水果、棉花糖、琉璃咯嘣等山西当地特色品类,应有尽有,新春佳节期间,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小时候特有记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年味庙会。

在此次活动仪式上,除了推出青龙古镇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外,还同时发布了代表太原礼文化的吉祥物“龙原原”,该吉祥物以中国最早的龙形象之一玉猪龙为原型,头戴和氏璧玉璞儒巾、身着唐制襕衫、脚踏如意靴,彰显龙城太原2500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寓意中华礼传千年;其设计机构太原有礼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是经太原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故宫文创•太原礼物”文创公司。太原有礼创意公司已入驻青龙镇民艺村,创作的代表太原城市形象的文创产品也将在青龙古镇进行展售。

青龙古镇位于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太原出发走阳兴大道三十分钟直达,古镇地势险要,商业繁荣,自古便是军事重镇和通衢大邑,是一处集军事、古建、园林、庙宇、祠堂、古道地道于一体的北方明清古建筑群。

青龙古镇开发多种特色文化产业,策划系列市场活动,提升游客多次消费体验,古建开发保护与景区商业运营同步展开,先后入选“中国传统古村落”、“山西省十大新锐景区之一”,并荣获“中国年度文化魅力小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最美村镇”、“山西省特色商业街”等众多荣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