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温变英代表:二青会在即 太原“厕所革命”应提上日程
编辑:杨江涛    2019-01-29 18:03: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实习记者 范金昕)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向外界展示山西形象的载体和平台,二青会将给山西吸引来大量的游客,游客多了,去哪里上厕所就变成现实问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举全省之力,高质量完成场馆设施建设,精心组织开闭幕式、赛事活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既简约节约又出彩出色,办成一届精彩、惠民、难忘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城市综合实力和我省美好形象!

山西省人大代表、阳曲县政府蔬菜办研究员温变英表示,厕所问题不仅仅关系到旅游业的发展,更关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关系到人类文明的提升。但是,目前太原市市政公厕数量明显不足,厕所存在标识不清,位置偏僻等问题,不利于找寻。在很多主干道、商业街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仍然有较大缺口。以柳巷商圈为例,太原市政府投放的市政公厕不足5座,而且在主干道旁的少之又少。商店的厕所大部分都位于三层以上,寻找起来很困难,而且还有一部分维修和不对外开放的,想快速找到一个卫生间并不方便。太原市市政公厕数量还需进一步提升。

对此,温变英建议应该加大建设力度,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建设标杆公厕,树立城市形象,积极鼓励支持开放有条件的厕所,给予一定的宣传补助,同时可以投放广告等来减轻运维压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