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郑小勇代表:高速公路是石楼交口23万人最大的期盼
编辑:杨江涛    2019-01-30 09:44: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没有高速公路一直是石楼交口两县摆脱贫困的最大制约因素,是两县23万老百姓产业发展、经济增收的瓶颈更是23万人民群众多年的期盼和向往。”山西省人大代表、石楼县益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小勇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深度贫困县的石楼和省级贫困县的交口两县是至今全省未通高速的七县中的两县,到2019年西纵高速开工后石楼县将是全省未通高速的唯一贫困县。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力争新开工汾阳至石楼、昔阳至榆次等连接线项目。郑小勇表示,汾石高速公路作为全省“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的重要一段,建成后,不仅可将石楼拉入半小时通达省高速公路网,进入融入山西省“一核一圈三群”重要运输通道,从根本上改变石楼县的交通劣势。而且能够形成北与国家高速公路网青银线相接,西跨新规划国家高速公路网即山西省西纵高速相通的纽带,实现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网之间的顺畅转换,进一步补充完善晋西北区域高速公路网。特别是将石楼的《沁园春•雪》首创地、黄河石楼湾等红色文化景点迅速融入秦晋红色旅游资源板块,为石楼以红色旅游兴县,攻坚深度贫困、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交通运输环境;同时交口县优质特农产品和丰富的地下矿产资源的开发运输销售渠道更加畅通、资源利益可以凸显、人民幸福指数得到有效提高。

“初步估算在现有投资企业尽力筹措资金下还有近10个亿的资金缺口”,郑小勇建议建议将汾石高速公路交口至石楼段纳入汾石高速公路第一期规划当中,抓紧协调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议省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特别考虑石楼属于国定深度贫困县,自身财力严重不足的特殊情况,对汾石高速公路交口至石楼段督促省财政厅给予资金支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