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响乡村振兴第一仗
编辑:李渊    2019-01-30 10:5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 实习记者侯明华)1月29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在忻州市定襄县西河头村启动。这标志着全省乡村振兴第一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正式打响,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铺开。

去年年底,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个国家部委在全国启动了以 “三清一改”为主的村庄清洁行动。山西立即启动、迅速行动,集中开展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做好“一拆三清一改”,即拆违治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河道沟渠、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忻州市副市长裴峰介绍了忻州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忻州市以“一拆三清一改”为重点,力争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节,省农办已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2019年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的通知》,全省各地在这一特殊时期将调动人民群众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