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网络祝年】山西焦煤全覆盖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
编辑:杨江涛    2019-02-01 09:1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吕灵芝)“您为国家和企业作了很大贡献,要保重身体,给您拜个早年!”“要保持良好心态,相信一年更比一年好。”……春节来临之际,山西焦煤集团党委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精神,对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老党员等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使其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企业温暖。

为扎实开展好春节送温暖活动,山西焦煤集团赶早摸底、提前下发走访慰问通知,积极整合物力、财力,采取向上级争取、留存党费支取、互济救助资金划拨等办法,积极筹措慰问资金。该集团班子成员年年带头深入一线慰问走访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等,今年每位领导慰问走访不少于5户,将党和企业的温暖送到职工及党员心中。经摸底,该集团共有因公致伤、患病、鳏寡孤独等困难党员1060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76名。按照相关规定,该集团党委下拨留存党费247.2万元,连同上级党委下拨的慰问资金等,一并送到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手中。

针对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帮扶,该集团按照全覆盖不遗漏原则,对照相关标准对困难职工进行摸底,逐人逐户对696户建档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为其走出困境出主意、想办法,提供多样化帮扶,鼓励他们提振信心、战胜困难,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确保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多年来,山西焦煤集团以制度推进、典型引路为原则,采取日常救助和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帮扶保障工作机制,实现了帮扶工作全覆盖不遗漏、救助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自2001年该集团成立至2018年,累计走访慰问救济困难职工1413989人次,发放慰问金42036.67万元,金秋助学15351人,发放“金秋助学”金3293.12万元;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由集团成立之初的9987户减少至2018年底的696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