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136”兴医工程推进会召开 力争实现“十个突破”
编辑:赵晶    2019-02-01 11:45: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赵 晶)1月31日,山西省召开“136”兴医工程推进会,全面总结“136”兴医工程启动以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主持会议。

实施“136”兴医工程是山西省全面提升医疗水平的重大举措。据介绍,“136”兴医工程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医疗水平“一主线”,全面推进领军临床专科、重点医学实验室和卓越医学团队“三项重点”建设,协同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开发、医学装备保障、科技基础平台、国际医学协作、专病诊疗中心、产学研成果转化“六个基础项目”实施,通过聚集优势领域、聚集群众需求、聚集短板弱项,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平,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医院和领军专科,以点带面,整体提高全省医疗服务水平。

会上,山西大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四个工程项目建设医院院长汇报交流了“136”兴医工程各领军临床专科工作进展情况。武晋、阴彦祥等为“136”兴医工程工作组办公室及各领军临床专科授牌。

武晋在会上表示,要深刻理解实施“136”兴医工程的重大意义,力争实现“十个突破”:即提高站位上要有突破,优势资源整合要有突破,学科建设要有突破,临床科研发展上要有突破,诊疗服务改革上要有突破,尖端设备配置上要有突破,人才培养引进上要有突破,对外交流上要有突破,老百姓就医感受上要有突破,领军专科宣传工作要有突破,全面完成“136”兴医工程重大任务。

来自省卫生健康委、山西大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

关于“136”兴医工程

“136”兴医工程的主要内容是指,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医疗水平这一工作主线,全面推进领军临床专科、重点医学实验室和卓越医学团队3项重点建设,协同推进前沿医疗技术引进开发、医学装备保障、科技基础平台、国际医学协作、专病诊疗中心、产学研成果转化6个基础项目实施,带动山西省优质医疗资源发展壮大。

该工程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力争有5个以上领军临床专科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水准,进入全国前20名;10个左右领军临床专科全部达到全国先进、华北领先水平;1个~2个医学实验室科研条件和能力达到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平;1个~2个医学团队能够独立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学科带头人成为相关领域首席科学家;2所~3所省级医院全面通过JCI认证,2所~3所高水平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切实满足群众对优质诊治服务的需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